三鐵接力,好女孩同心齊力斷金!

 

10/15,好女孩們在台東完成了一場鐵人三項標鐵的接力賽。

1508132289760.jpg

一開始,因為Steffi要報名標鐵的個人賽,力揪好時光最任性的任性安組一隊參加接力賽,安安找到了一個自行車選手,問我要不要游泳,雖然我已荒廢游泳好幾年,但為了任性安,我願意接下這個任務,好好的練習游泳這個項目,那時候,我要游多遠,游多久我都還不曉得,就這麼一口答應了。後來任性安左揪右揪一直推坑,不知不覺我們就組成4隊(安安真的很適合當主揪),開始了揪跑揪騎揪游泳的日子。

標鐵是這樣的:游泳 1.5公里(限時50分)、自由車40公里(限時1小時40分)、路跑10公里 (限時1小時20分),合計51.5公里(限時3小時50分完成)。

6月初報名後,6-10月每個周末,我幾乎都在游泳池裡,忘記在群組裡哪個女孩提到,游蛙式也是可以完賽的, 面對弱弱的自由式,我的策略是先把蛙式練到時間內,再開始練習自由式,如果到時候自由式也很ok,就游比較快的自由式。

訓練的部分,我是土法煉鋼型,因為時間因素沒有報名好時光的游泳班,也沒有課表,每次去游泳池都游1500m測時間,讓自己習慣游1500m是甚麼樣的感覺,記得第一次我游了1.5小時啊!!就想說死定了,這樣會被關門要怎麼對安安交代,後來最好的成績是50分13秒。賽前一個月我才開始嘗試自由式,剛開始游完30m就覺得氣喘如牛,想說Steffi怎麼可以游得這麼輕巧又快,因為身材關係嗎XD,後來知道「水感」是很重要的,在賽前兩周才找到自由式的水感,游了500m,但對要完成1500m還是沒有很自信。

雖然我們各自有分配的項目,但大部分的我們都是一起訓練的,像是雖然我游泳但也跟了幾次騎車和跑步,騎車選手反而報名游泳班跟我一起去游泳池,跑步選手也是看哪個團可以跟就跟,讓我覺得很溫馨,因為團體訓練總比單打獨鬥來的有動力,我們從來沒有丟下對方,運動這件事情因為有好女孩一起,再辛苦都可以很快樂。

比賽當周,有颱風掃過,天氣十分惡劣,雨勢忽大忽小,風也是一來就狂風,賽前一天的台鐵更是因為電車線斷落影響班次,我們的車誤點了兩個多小時,在車上不時收到花東土石流的警報,Steffi更傳來113/226的自行車取消的消息,我們除了驚呼也祈禱隔天的天氣不要那麼糟,自行車選手想著車都運到台東了卻不能騎,實在太苦了阿!!還好後來主辦單位公告自行車更改路線,游泳延後40分鐘下水,標鐵賽照常舉行。狂風暴雨對我來說沒有太大感受,賽前也是雨中游石公潭,有沒有下雨其實沒有太大影響,因為活水湖跟石公潭很像,都是一潭深水,不像海泳會有海浪,那就無法駕馭了。

1508131509495.jpg

(歷經近6個小時,我們終於到了台東!)

賽前一天和幾個教練共進晚餐,教練分享開放水域的技巧,防寒衣因為會限制到蛙式踢腿,很快就會沒力,如果要游蛙式,就不要穿防寒衣!! 因為陪自行車選手牽車到民宿,這部分是好女孩轉告我的,我如同晴天霹靂,焦急的想說該怎麼辦?我自由式從來沒有游這麼遠,我要改嗎?後來和雅欣、Steffi討論的結果,不管哪一個式出發,持續游到累了再換另一種就好了。目標安全交棒。

10/15 6:30起床,穿上防寒衣,吃早餐,7:30跟著我的游泳隊友,騎著機車到了活水湖。

1508038548826.jpg

(防寒衣、紋身貼紙、晶片、蛙鏡、泳帽一樣都不可少)

 

1508055880927.jpg

(還好自行車沒取消,不然這麼帥的車沒辦法上場真的很可惜!)

 

IMG_20171015_072510.jpg

(在大家忙亂整理的時候,跑步隊友正悠哉吃早餐呢!)

到了活水湖,才開始有緊張的感覺。天氣陰,遠方的活水湖一片灰,不是印象中很美麗飽滿的藍,賽道上因為有選手正在轉換,所以我們始終沒辦法跨越賽道到湖邊,正當我們著急找尋有沒有別條路的時候,遇到了志祥教練,他陪著我們一起等待,跨越賽道,然後告訴我們不要緊張,你們有防寒衣看起來好專業喔!雖然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話,但確實讓我們的心安定不少,雖然我沒上過志祥教練的課,但立刻感受到這個暖男教練的魅力。

1508496814428.jpg

接力賽的游泳是最後一批下水的,因為下水處離浮球有一段距離,我們的策略是走到最靠近浮球的地方再游出去,殊不知我跟雅欣走到一半哨音就響了啊!我們對望了3秒,我還在想要以甚麼式出發,竟然就開始了啊!!!!!告訴自己:「不管了,蛙式啦!!!」

一游出去沒有想像中緊張,應該是因為賽前有了石公潭的經驗,這次就不會覺得自己像旱鴨子一樣,反而專注在方向和自己的呼吸上,游到了第一個浮台遇到雅欣,自由式應該是游得比較快的,但雅欣說他游歪了,休息一下後,我們再往下一個浮台,就這樣一個又一個浮台,覺得不行就靠著浮球休息,要自己不要急,大概500m後,開始適應了湖水,感受湖水給我的舒爽,很想很愜意的游但無法,因為隊友在等我,雖然不時有樹枝掛在蛙鏡上,但再下一個抬頭我又離折返點近一些,告訴自己加油,中間裁判還說我游得很好呢!慢慢的抬頭蛙也超過了不同顏色泳帽的選手,自信心提升,也越游越開心。

最後的300m,我決定嘗試看看自由式,結果游了一陣子之後抬頭發現超、級、歪,瞬間嚇死,用蛙式調整好後,繼續自由式,還好離終點不遠,雖然游歪但沒有游太多冤枉路,上岸時兩個壯漢抓住我的雙手,告訴我站穩再走,上岸一陣暈眩,腿軟,「阿,原來鐵人游完是這個感覺」內心這樣想著。站穩後,暈眩稍微退去,開始小跑步,因為我好想好想趕快交棒給我的車手楊老師啊!我好感動我游完了啊!!!!!

1508038382884.jpg1508038587880.jpg

跑到轉換區看到隊友們在等我,楊老師很緊張,黏完晶片後我告訴他,不要緊張,不要急,安全最重要,因為這個惡劣天氣的賽道我們真的很怕她摔車啊!

跑步轉換區,等待的途中我們歷經一場暴雨,是打在身上超級痛的那一種,自行車手陸陸續續回來。此時要讚嘆好女孩心怡的mother power,心怡是4組裡最後交棒的,在出發前還幫我們四個游泳選手拍了美照,第三交棒的我,和第二交棒的君明差13分鐘,和第四交棒的雅欣差3分鐘,心怡卻補足了這16分鐘的差距,超越楊老師而且非常靠近Catherine(第二組的車手)騎回來了!心怡說他騎到一半看手錶發現可能騎不完,就開始狂踩,終於在關門前回來了!不愧是好時光最強媽媽,我偶像。那我們的楊老師呢? 她在哪?我們越來越緊張,但緊張的不是被關門,是楊老師會不會在路上出了意外?還好後來她平安回來了,雖然因超時晶片被拔掉,我們這一組未完賽,但平安就好,真的。狂風暴雨的天氣,可以騎完就值得讚賞,我相信她一定也付出全力,雖然結果不圓滿,但我們下次再來就好。

終點,迎接跑步選手回來,天氣又轉成陰天,跑步選手也不容易,因為經歷了水淹小腿、水淹腳踝的路段數次,鞋襪全濕想必非常難受,但克服了這些困境,大家總算都回到終點,一起完賽了!!!!!

1508044843130.jpgIMG_20171015_120108.jpg

(1094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來隊)                  (1111人力銀行最佳代言隊)

 

1508496684682.jpg1508496699629.jpg

(1104 不要小看mother power隊)                  (1089 黑就是帥女漢子隊)

晚上的慶功宴上,所有好女孩都鼓勵楊老師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來,今天被關門,下次再來挑戰,幾杯黃湯下肚之後,我們在微醺的狀態下,又報名了2018 challenge Taiwn的標鐵接力賽,而且組了兩隊~~~你們看看,好女孩是不是很有行動力? 隔天回台北覺得我們好瘋狂,但大家一起瘋,也是件很棒的事呢!下一次,我要用自由式游得快一點,不要再抬頭蛙了!

1508103161803.jpg

 

同場加映1:慶功宴附贈瑞瑞驚喜慶生

1508103155720.jpg


 

同場加映2:瑞瑞:「欸,為什麼普悠瑪椅子也有身高限制啊?我勾不到啊!」

1508131775858.jpg

 

同場加映3:推薦民宿

這次我們入住的民宿「古栗 Chestnut Guest House」,附近的生活機能很好,離活水湖騎車大約15分鐘(因為道路管制需要繞一大圈才能到會場,不然老闆說騎車大概5分鐘就到了)我們因為人多,加床退床又寄酒,狂風暴雨的時候老闆也不斷關心我們是否到得了,到了民宿因為東西hen~多(腳踏車、報到物資、行李)把大廳弄得超亂,原本規定10點慶功宴要結束,但當天因為包棟,老闆娘說「好消息,你們慶功宴到幾點都沒關係!」老闆和老闆娘其實就住在民宿頂樓,我們當天吵到凌晨快1點,而且還幫我們準備好杯子喝酒,提供隔天早餐推薦清單,真的十分十分親切啊!大家如果有機會去台東,可以去住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