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的她可以,妳一定也可以!

 

「我希望在六十歲時給自己訂定一個挑戰去完成,我想跑個全馬應該沒問題吧!」

—— 好女孩阿芳姐

 

她是阿芳姐,去年好時光名古屋全馬訓練營的學員之一,經過16週訓練,在今年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成功以5小時3分的佳績完成初馬挑戰。是什麼樣的動力支持她完成初馬夢想?訓練的過程中又有什麼難忘的地方呢?一起來看看她的跑步故事吧!

#報名動機
「認真開始跑步是從2015年參加好時光春季肌力班開始,在這之後已經完成了五個半馬。而為了給六十歲的自己一個挑戰,我覺得全馬應該是個可以達成的目標,所以決定選一個有亮點的賽事作為我的初馬!另外,因為我知道好時光去年有開全馬的訓練班,有了完整、循序漸進的訓練,我才有勇氣去挑戰夢想!」

#堅持到底
開訓後,阿芳姐從不缺席每週五的訓練,而在訓練的過程中,她是如何持之以恆、抵抗怠惰的心呢?

「我想是個性吧,從小我就是乖乖牌,有目標一定會盡力去達成,不敢偷懶。老師的作業一定準時完成那種!」除了有一堂課因為在南部開會不得已請假外,阿芳姐推掉了好幾次的重要會議來參加訓練,每天也一定會完成教練的課後訓練菜單,全心全意的備戰名古屋。

 

#突破比賽撞牆期
跑在完成夢想的路上,阿芳姐用四個月的準備與腳上的四顆水泡,終於換來夢想中的TIFFANY。
在比賽的過程中,即使是訓練充足的阿芳姐,仍然遇到跑者們最害怕的撞牆期,阿芳姐認為可能因為早餐的攝取量不足,導致在30K後便因肚子餓從7’00’’降速到7’45’’。

針對賽中的撞牆期,阿芳姐也跟女孩分享了幾個堅持下去的小技巧:
1.  放慢速度,但是不要停下來。
2. 轉移注意力,和熱情的加油民眾和啦啦隊擊掌招手,腳步也不知不覺快了起來。
3. 進補給站多補充。

#給好女孩們的建議
「相較於參加訓練前的超級惶恐,在賽前反而莫名的有信心,可能因為我知道我有充分的準備吧!」隨著每週扎實的訓練,阿芳姐從原本的擔心害怕,也慢慢轉變成對於初馬的興奮及期待。

對於接下來預計挑戰初馬的好女孩,阿芳姐也準備了一段信心喊話!

「有目標,有準備,只要按部就班的準備夢想一定可以達成!我真的要大推好時光的全馬班,循序漸進的課程,嚴格但也體貼的教練,熱情凝聚向心力的團長和小胖,互相鼓勵的好同學,讓我們在努力準備的過程中不孤單、有信心!」

 

#下一個全馬
「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那時的目標,像是我45歲才決定再回去念書,48歲拿到博士學位。現在也是,60歳完成了初馬的目標。應該就是達成一個目標的成就感吧!跑完後並沒有想像中的疲憊,可能是跟訓練充足也有關係。回到台北,馬上回到工作崗位,幾天後也慢慢恢復原有的運動習慣。很多人問我,下一個全馬呢?我還在考慮中,初馬就是名古屋了,第二馬可不能隨便呢!」阿芳姐說。

 

好女孩們,妳也準備好寫下自己的另一篇跑步人生故事了嗎?好小編要跟好時光一起祝福阿芳姐的第二場全馬可以大破PB,我們也期望能陪著她完成更多不可能的挑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只要相信就能做到  60歲的她可以,妳一定也可以!如果妳也幸運抽到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卻正苦於不知道該如何開始訓練,又或者對於這漫長的42.195公里充滿困惑、感到各種焦躁不安,歡迎加入好時光名古屋全馬訓練營的行列,讓我們陪妳一起,透過16週完整的訓練旅程,在名古屋留下最美好的全馬紀念!

----

更多精彩故事:

《【3個月的努力,交換每公里40秒的提升。】名古屋好女孩 - Kate》

《【學姊回來了!】名古屋好女孩 - 育綺》

《喜歡那個專心努力練習而成長跟突破的自己跟過程》

《2018名古屋女子初馬,為自己而跑!》

----

《 2020 好時光全馬訓練營 熱烈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