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那個專心努力練習而成長跟突破的自己跟過程】

還記得比賽那天,看到這張她們倆在名古屋終點完賽後的大頭合照,教練眼眶瞬間紅了起來,也許是因為跟她們太熟悉,許是知道這一路上她們倆總是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所以看到兩位順利完賽,除了開心與感動,還真不知道該用什麼其他的形容詞。

從「2018 好時光女子半馬訓練營」開始,結訓後她們一起加入「2018 GTRC Senior Camp」,最後還一起手牽手來到「2019 好時光名古屋全馬訓練營」,教練很開心這一路走來都陪在妳們身邊。


-

跟宜茹認識其實是2017的好時光LV1冬季班,記得當時她剛開始恢復跑步這項運動,課程當中也很認真,再加入半馬訓練營後中更是一舉拿到最佳進步獎,從02:26進步20分鐘來到02:06:18。

在後來的 GTRC Senior Camp中她的狀況其實一直不如半馬訓練營的時候好,也許是天氣也熱了,然後工作、家庭與學業多方面夾擊,所以訓練狀況一直不是太穩定,勉強來說就只能算是持平而已。

-

而小楚在半馬班中則算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當時的她完全沒有跑步經驗,而女子半馬她也只有報名十公里的距離。當時她以一小時零六分的時間完成,離她自己想要在一個小時內完賽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但這一切卻在 GTRC Senior Camp發生了變化。

在經歷一段時間的規律訓練之後,小楚的狀況越來越好,每次測驗都會跑出讓教練覺得驚奇的成績,這也讓教練開始期待原以為她會在年底挑戰的初半馬。




-

只是沒想到,她們倆跟幾位好女孩組了一團要一起去名古屋挑戰初馬。

-

經過之前課程的洗禮,她們在名古屋訓練營中一直都很在狀況內,除了維持一貫的看到課表會唉個幾聲之外,配合度算是很高,也會在適時的協助其他女孩解決訓練上的問題。

而在每次看訓練紀錄時,常會看到她們在同一時間、同一個河濱或操場進行訓練,即便彼此的訓練配速不同,但想要一起進步的心是一樣的,我想這也讓她們的革命情感越來越深刻的原因。

而讓教練最意外的是,最終名古屋她們決定跑在一起,一起攜手完成這個夢想。



「跑步讓我一直都覺得過程很辛苦,一度覺得我不適合跑步,名馬結束後漸漸發現,跑不厲害沒關係,而是喜歡那個專心努力練習而成長跟突破的自己跟過程。」宜茹在賽後這樣跟我說著。

她們在加入好時光之前彼此都不認識,卻因為跑步與好時光成為了好朋友,後來還跟一群好女孩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大破家族」,我想在接下來的「2019 GTRC Senior Camp」中,他們還會更精采的。

(來源:Coach Hank Chen

《【3個月的努力,交換每公里40秒的提升。】名古屋好女孩 - Kate》

《【學姊回來了!】名古屋好女孩 - 育綺》

《60歲的她可以,妳一定也可以!》

《2018名古屋女子初馬,為自己而跑!》

----

《 2020 好時光全馬訓練營 熱烈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