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孩一起奔馳的田徑場-台北市5000公尺挑戰賽

七月中,跟著好時光跑步班,第一次來參加「台北市5000公尺挑戰賽」,而這天也是訓練課程中安排測驗5000公尺的日子,大家都相當緊張,從前一晚開始,line群組就發出各種身體不舒服、心裡也不舒服的哀號XD 但沒想到這天卻也是最多人上課出席的一次,大家相互鼓勵、一起相信就能做到啊!

 

   

    每個月在台北田徑場都有臺北市長跑協會舉辦的「台北市5000公尺挑戰賽」,一個晚上有五梯次,每梯次約60人,可以在國際級的賽道上奔馳,還有許多專業攝影師拍攝跑步照片,真的是難得的經驗。比賽過程中,會有工作人員在終點處協助計圈,我經過記圈處時,負責登記我圈數的工作人員都會跟我說一聲:「三號加油!」並提醒我還剩下幾圈。不過也因為跑者相當多,難免有登記錯的情形,因此自己還是要留意手錶的紀錄比較保險喔!

(第五梯次合照,照片右方的好女孩們不夠高,以神秘手勢代表好時光精神)

 

(好多專業攝影機啊,別忘了經過時要露出笑容啊)

 

    我們一大群好時光跑步班分成兩個梯次參加,第一批好女孩出發時,看著每個人相當努力的跑著,我們對彼此喊著加油,內心覺得有點感動,但也很緊張不知道輪到自己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換我們第二批開始熱身、準備出發時,第一批的好女孩便幫我們拍照記錄,大家可以這樣互相鼓勵的感覺真好。

(第一批好女孩出發!)

 

(第一批好女孩超認真拍攝第二批好女孩暖身的畫面)

 

    教練也在我們上場前,帶大家做動態熱身,並提醒我們不要一開始就衝太快,剛開始跑在最後面沒有關係,要輕鬆、有彈性的跑,保留體力到後面幾圈才開始加速。不過教練的話好像有什麼魔力一般,在跑步過程中,總會在腦海中浮現教練的叮嚀:「要有彈性!步頻快一點!」哈哈哈XD

    雖然我賽前緊張到胃痛,不過還好我們是一大群人一起參賽,可以相互應援,12.5圈的田徑場操場,每次經過好時光應援團時,就想著:「我再看到妳們___次就可以跑完了!」有人在等妳、為妳加油的感覺,真的是跑步過程中相當開心的感受。

 

    最後一圈時,聽到Hank教練在終點處喊著:「要到了,衝啊衝啊!」我終於抵達終點,跑完那瞬間真的是有一種救贖的感覺,完賽後拿到一張完賽證明,上面是跑者李銘勝的介紹以及親筆簽名,完賽補給則是洪瑞珍三明治和一瓶礦泉水。我覺得對於想要定期測驗或是偶而來體驗的朋友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活動

   

    第一次在田徑場上跑甜甜圈的5K賽事,跑在世界級選手們跑過的賽道上,跑完是真的感到滿足,真心感謝教練、助教、好時光的大家!雖然這次沒有破PB,但是有被攝影師拍到一張跑步時沒有面目猙獰的照片,也已經心滿意足了哈哈,為這場賽事留下美好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