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的蹦跳燃脂訓練:4D PRO Bungee Fitness

 

睽違已久的動畫電影「超人特攻隊二」,終於在今年夏天上映,看完超人一家大展身手拯救地球,是否也激起你熱血的靈魂?現在,由德國醫生Dr. Homayun Gharavi發明的4D PRO Bungee Fitness,賦予你飛簷走壁的超能力,還能提高燃脂效率喔!

本來就偏好空中瑜珈和TRX的我,看到有新的運動能對抗地心引力,還能提升心肺及肌肉強度,當然要立刻報名嚐鮮,先來幫大家體驗4D PRO Bungee Fitness的神奇訓練方式。

 

看似特技訓練的4D PRO Bungee Fitness其實十分安全,一整套的器材包括像是高空彈跳用的彈力繩索和承接身體的套件,以及用來抓握的手把,多功能的器材讓訓練更加多樣化,活動方向除了向前、後、左、右,甚至能一躍而上或向下牽引。

在上課之前,教練細心地為大家講解及調整高度,尤其要注意兩邊的繩長相同,才不會在活動時出現不平衡的狀態,使用器材除了能減少關節的負擔、提高心肺功能,也能讓身體處在最自在的狀況,因此,除了用來健身燃脂,器材提供的高穩定度及保護作用,也非常適合長者或受傷後的復健。

 

當天的課程從習慣彈力繩索的動態平衡開始,利用深蹲、跑步及跳躍等動作熱身,並活動下半身肌群,逐漸能夠抓到彈跳的節奏,隨著各種動作的變化及加快,才上課十五分鐘就已滿身是汗!由於4D PRO能承接大部分的身體重量,讓人做到各種平時不易做到的動作,因此能訓練平常較少使用的肌群,或是更有效率地訓練特定部位,像是深蹲、伏地挺身或是弓箭步,因為有了彈力繩索讓手腳重量減輕,反而更能深刻感受到核心的用力,將當下肌肉用力的感覺記下,對平日核心訓練也有幫助。

 

4D PRO提供各種向度的全身性運動,其中在向前衝刺及跳躍時,教練要我們想像自己都是神力女超人,果然大部分的人都越跳越高!當中也能夠針對手臂、大腿或是腹部等部位,雕塑出美麗的曲線,部分的動作還能有效訓練背部肌肉,改善習慣性駝背或是療癒舊傷,使訓練的效果也能延伸到日常生活當中。

 

此外,4D PRO不只是單人的運動,在教練的帶領之下,全部的人一起懸浮於空中圍圈,彷彿化身駭客任務中的角色,讓訓練的趣味加倍,為我的4D PRO初體驗留下不少歡笑及驚奇的記憶!

在利用4D PRO訓練時,每個動作都需要大腦和身體之間相互配合,但協調性較差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動作並不複雜,只要跟隨教練的指令,都能發揮自己的超能力!

 

課堂裡隨時保持著動態,能夠大幅度鍛鍊肌肉和強化心肺功能,據說一堂課下來,可以消耗五百大卡左右的熱量,上下彈跳的時刻,讓人想起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光,彷彿在跳跳床或盪鞦韆,所有煩惱都和汗水一起被甩開,在室內無壓力的彈跳中,輕鬆達到燃脂和健身的效果,可說是炎炎夏日的絕佳消暑運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