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心得】那些年,好女孩們一起追的火車!

 

前幾周的「Running Holidays-2018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順利結束了,大家有去追火車嗎?新北市的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一共有七個棒次,以傳遞鐵道路牌環的方式,跑經太平洋岸、舊草嶺隧道、海岬海灣及海蝕平台、雙溪河岸、宜蘭線鐵道旁公路,並於福隆等四個車站附近交接棒次,共完成47.6KM的路程。

http://bao-ming.com/eb/Upload/activity/2842-f65c7ffe4979279634deab8f9fa284a8/images/rr8.jpg

(路線圖,取自報名簡章頁面)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追火車,更重要的是,這也是我第一次和滿滿的好時光好女孩一起追火車,真的是超級好玩啊!我們這團的好女孩組了兩隊(14個大人外加1小孩),感謝好時光的女孩們,真的是精明能幹又願意付出和幫忙,大家相互協助報名、揪人、找民宿、提醒注意事項等,讓第一次參加追火車的我,真的是完全受到大家的照顧,只要準備好體力去跑步就好哈哈哈!

我們前一晚就住在福隆車站附近的民宿,大家一起吃飯,討論著隔天的棒次配速和搭火車時間,大家計算著每個人預估的配速和距離,以及要搭哪一班火車可以趕得上接棒,還要討論前面棒次的人如何協助後面棒次的人拿行李到終點,有好幾位之前參加過追火車的女孩們經驗談,真的是超級給力和令人放心啊!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379.jpg

(好女孩在民宿餐廳享用晚餐)

晚上,我們一大夥人在便利商店買了零食、啤酒,回民宿舉辦「好女孩選手之夜」哈哈!突然覺得好青春喔,很像回到學生時代跟一大群朋友們出遊的感覺,竟然還在民宿遇到突然對我們比出好時光神秘手勢的好女孩,她說:「看到妳們穿好時光的衣服,想說妳們應該也是好時光的!」沒想到好女孩們無所不在啊!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367.jpg

(好女孩選手之夜XD)

由於我們所有的人都是提前一晚住在民宿,因此我們可以分批出發,第一二棒早起出發,跑完還來得及回民宿換洗,後面幾棒可以睡飽,但就直接去會場終點了。追火車賽事的精神是「若想跑得快,就一個人跑;若想跑得遠,就一群人跑」,我覺得好女孩追火車的精神是「無論要跑得快或是跑得遠,好女孩們只要相信就能做到!」帶著要歡樂完賽的信念,我們不跟別人比,而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快樂地跑步、開心地參與接力過程!

(最早起的第一、二棒)

(最可靠的第三棒)

(最給力的第四棒)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382.jpg

(睡到飽的第五、六、七棒XD)

走出民宿,睡到飽的五六七棒出發時,欣賞著迎面而來的美麗風景,竟然巧遇在好時光另外一隊的小胖,正在跑著最長距離14.5K的第二棒海神棒,而當我們悠閒的搭火車前往五六七棒的接力會場時,才從line群組得知前面棒次的女孩們跑速超乎預期,提早抵達接棒處,全場都在喊著我們兩隊的號碼,但我們人還沒到啊啊啊(超級緊張)!還好最後還是有順利接到棒了!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375.jpg

(就是在這裡遠遠看到小胖的!好女孩無所不在,真是太巧啦!)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372.jpg

(準備搭火車前往接力會場)

終於輪到我和楊老師擔當的第六棒要來接力了,還好有認識的夥伴一起等待和相互打氣、拍照,不然自己一個人等待接力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呀,超怕錯過同隊夥伴而沒接到棒。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386.jpg

(雅欣和楊老師接到棒了!)

(名馬好女孩Kaycee和我也接到棒了!)

我負責的第六棒是從牡丹車站到雙溪高中,沿途會經過瑞雙公路、中正隧道、內挖路,路段上會有指標可以知道現在跑的距離,我這棒距離雖然只有4K,但是在炎熱的中午時段,還好也有水站可以補充水分。

揹著大大的圓形接力環,這可是復刻以前的鐵道路牌環呢!以前車站工作人員會將這個環狀路牌交給司機,通過列車的司機將持有的路牌投入車站設計的收取器,作為防止列車對撞或追撞的鐵道保障方式(長知識啊!)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391.jpg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404.jpg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392.jpg

 

 

 

 

(揹著接力賽信物「復刻鐵道路牌環」,黑色皮革袋子內配有計時晶片)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5/53/Heisoku_No1.JPG/1024px-Heisoku_No1.JPG

(以前的鐵道路牌環,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終於,我也跑到第七棒交接給小仙啦!快要抵達接棒處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以無線電通知接棒處即將跑進來的編號,讓下一棒人提前準備,當我看到好女孩們在接棒處吶喊加油,然後再一起拿著接力環跑過晶片區,內心真的覺得莫名激勵和感動啊!原來鐵道接力就是這麼一回事!接著我們陸續等待其他棒次的好女孩,等第七棒跑回來後,大家一起衝過終點!即便過程有各種小意外和突發插曲,但大家都能相互體諒,甚至幽默化解,這真的是就是好女孩們一起創造的歡樂鐵道接力呀!

(我交棒給第七棒的小仙)

(兩支好女孩隊伍一起衝過終點啦!)

(大家都是上精選、帥氣又美麗的女孩啊!)

(好女孩一起追火車大合照)

除了我們兩隊一起報名的好女孩之外,在休息區也還有另外幾隊好女孩們,大家自備了野餐墊、各種食物補給,超級豐盛,完全就是好時光休息區大本營,大家還一起幫可愛的短短慶生,這麼歡樂的氣氛和這麼貼心的好女孩們,怎麼能不讓人愛上啊?真的是太喜歡好時光的大家了!

(追完火車,吃福隆便當!)

(好時光追火車大本營)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478.jpg

(短短宮主生日快樂!)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483.jpg

(滿滿的好女孩,以後要比出這神秘手勢才能進入休息區啦XD)

第一次追火車,印象深刻的不僅是賽事的接力方式,需要團隊合作共同完成,更開心的是與一群對運動有熱情、想要持續挑戰自己、願意相互照顧、體貼彼此的好女孩們一起參加,在運動的路上,有好時光和好女孩們一起參與真好!

附上好時光粉絲頁給大家的明年追火車小叮嚀,千萬要記得:

1. 絕對別小看隊友實力,提早抵達接力區,避免隊友絕望斯聲吶喊。

2. 孤單寂寞時比出好時光手勢,好女孩就在你身邊。

3. 帳篷野餐墊是必備的休息好夥伴。

4. 只要相信就能做到!

C:\Users\Ana L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9445.jpg

 

(無論要跑得快或是跑得遠,好女孩們只要相信就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