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飲食法大解密

最愛幫助女孩圓夢的好時光團隊,終於完成了女孩們只想吃不想動的心願~ 第一次與運動飲食專家UP沙拉,舉辦了只吃不動的營養講座,女孩們表示:「第一次在好時光能只吃東西不流汗,真是太幸福了~~ 」(學到正確的飲食觀念也是很重要的XD)


殘念錯過的女孩別傷心,好時光幫大家節錄萃取精華,短短三分鐘讓妳不再多走後悔路:

一、最流行的生酮飲食是什麼?我應該來試試嗎?

基本上生酮飲食就是要將你每日醣、蛋白質、脂質的攝取量控制在以下比例,也就是低碳水化合物(糖)、高油脂(脂質),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主要就是透過超低醣的方式,讓身體的能量來源從原本分解葡萄糖、肝醣的方式,轉變成分解脂肪,如此一來你身上的脂肪就會慢慢的被分解掉了。

 

聽起來好像很棒,但是究竟該不該跟風嘗試呢?專業的小紅營養師建議大家,若是真的要減重,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原因是:

1. 太困難做到
看完上面的介紹,大家可能以為生酮飲食的方式,就是少吃點低碳水化合物,多攝取肉類(蛋白質)就好,但是,很多人忽略的關鍵的數字,只能吃「5%」的碳水化合物!!!這樣到底是多少呢?其實
光是吃蔬菜都有可能超標,大概只有部分蔬菜(ex. 花椰菜)才能達到此比例 ,而若是沒有達到此比例,根本無法達到生酮效果,自以為的低碳攝取根本就白做工、徒勞無功而已。

2. 無法長期維持
像是這樣激烈的飲食方式,雖然短期內可以達到掉體重的效果,但是如果要長期進行,大概要有如鋼鐵般的意志才能做到,一但沒有繼續進行,消失的體重又回慢慢的回到你身上囉,所以就是一個經歷如地獄般痛苦的時期後,一切又慢慢回到原點的鬼打牆。

總結來說,如果你想要感受一下自己的身體極限,享受一下痛苦的生酮過程,可以嘗試一下。但如果是要認真與輕鬆(比較不痛苦)的減重,還是要均衡飲食、正確運動,並切看完下面兩個超有幫助的重點喔。

二、運動完該吃什麼?

運動最佳補充的醣與蛋白質為 3:1而不同的運動類型比例上會有些微調,小紅營養師依大家最常接觸到的肌力訓練與體能訓練為主,直接推薦女孩們如何簡單就能攝取到最佳比例的食物喔。


三、什麼時候該進食?

最常聽見的迷思之一,就是運動完吃東西會加速吸收所以會變胖!這真是大錯特錯的想法喔,原因是在運動的過程中,身體會大量消耗能量,因此在運動前後補充正確的醣、蛋白質...等,絕對會比你運動完後好幾小時後才進食來得更好。

而實驗也證明「運動前後」補充蛋白質,比在「其他時間」補充蛋白質,體脂會顯著下降、瘦體組織顯著上升


★★ 總結 ★★

想要減重減肥,太激烈的飲食方式是不適合的,女孩一定要在對的時間、補充正確的食物,並搭配規律的運動,循序漸進的改變自己的體態,才能輕鬆又長久喔!

 

(好時光首次營養講座圓滿落幕~~之後也會陸續舉辦不同主題的活動,若女孩們有任何想聽的主題,也歡迎女孩們私訊好時光粉絲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