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分享】蝴蝶袖殺手—XCO初體驗

 

前陣子好時光推出了XCO課程,看到粉絲專頁的介紹強調“高效燃脂”,以及影片中拿著道具抖動的有趣姿勢,喜歡嚐鮮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立刻報名課程來體驗!

(圖片來源:網路)

XCO指的就是課程中會使用的道具,兩個裝滿三分之二顆粒的啞鈴,搖起來會有沙沙聲,每個約為600公克重,跟一般啞鈴不同的是上頭有兩條固定用的手帶,讓XCO可以牢牢固定在手上,上課之前教練提醒手帶一定要拉緊,才不會在運動過程中鬆脫而有危險。

兩隻手持的重量不過一公斤多,平常有在重訓的人可能會跟我一樣,低估了這沙鈴的威力。剛開始的暖身動作配合輕快音樂,著重在手臂、肩胛骨等部分,讓人習慣與XCO一起活動,教練說XCO在活動時發出聲音代表施力正確,顆粒隨著移動發出沙沙聲,加上富有節奏的音樂,讓人有種在夏威夷跳舞的錯覺啊!

(圖片來源:網路)

 

當進入真正訓練後,動作加大且節奏變快,XCO內顆粒速度跟著加快,藉由慣性原理和阻力增加,肌肉需要更大的力量來對抗,同時要使用腹部的肌肉來穩定軀幹,不僅僅只是手部訓練而已,因此XCO可以大幅度提昇訓練的強度。

 

(影片來源:Youtube)

明明是簡單的動作但卻讓人汗水淋漓,當教練說喝水休息一下時,我才發現課程進行不到十五分鐘,我卻有慢跑半小時的感覺了,而且手上本來拿起來很輕盈的XCO,慢慢變得很沈重,XCO的“高效燃脂”絕對不是虛有其名呀!不過喝完水之後,我沒有綁好手帶,因此在接下來的課程悲劇就發生,在大幅度擺動手臂時,我左手的XCO敲到右手的手肘處,當下就像是腳趾不小心踢到櫃角般疼痛,站在教室第一排的我也只能強顏歡笑,幸好甩動幾下之後恢復正常,在此血淚叮嚀要好好固定手帶,千萬不要偷懶或偷吃步。

等到五十分鐘精實的課程結束之後,能明顯感受到平常較少使用的肌肉都有出到力,這次的體驗課程的編排著重在上半身的訓練,但要隨時注意不能聳肩,不然會無法得到正確的訓練,最後教練說要去學zumba來結合XCO,看來不是只有我覺得很適合跳舞呀!

XCO的威力可不僅止於此,隔天起床時手和肩胛都還留有昨天訓練的記憶,看來只要在冬天持續使用XCO訓練,夏天來臨之前,甩掉蝴蝶袖指日可待呀!

 


 

好時光 XCO 課程 in 古亭樂園,1/8-1/21 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兩人限預約同一堂課,每人只要$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