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最運動的聖誕節!好時光歡樂聖誕排球日

 

在充滿聖誕節氣氛的12月,我參加了好時光首次舉辦的排球活動「好時光聖誕排球日」!我從國小的時候開始練習排球,後來因為課業關係而中斷,直到大學加入系排,才重拾起這個對我別具意義的球類運動,也因此打了四年的排球。而之所以會有「好時光歡樂聖誕排球日」這個活動,是來自於排球好女孩嵐小編的號召,她身為大學也打四年排球的熱血排球女孩,以排球人才會懂得眼光,發現許多好女孩也都曾經打排球,因此舉辦了這個活動,嵐小編也曾經在好時光部落格寫過她的排球故事喔!

12月的寒冷冬季,在「好時光歡樂聖誕排球日」當天竟然升起了暖陽,歡樂的活動更添加了許多溫暖,我一到現場已經有數十位排球女孩們在場上比賽,也有許多人在場邊暖身、觀賽,超級熱血!完全像是回到大學在參加排球賽一般,雖然大家彼此都不認識,且來參與比賽的女孩們也未必參與過好時光的運動課程,但大家熱愛排球的心情一樣強烈沸騰啊!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樹、鞋子、天空和戶外

活動過程中,還是不免俗的還是進行了簡單的自我介紹,第一組抵達會場的是來自桃園的母女檔組合(完全要給掌聲鼓勵鼓勵!),媽媽和才國中的女兒都好會打排球,超級厲害!其他還有來自各校畢業的系友隊伍、平時有定期約打球的球友團等等,畢業系友們重新穿上縫有校名、系名的排球衣,特別有種回到大學時光的感覺呢!之後說不定可以舉辦球衣show,可以看到各校不同風格、色系的球衣也是種樂趣哈哈!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雙和排球團的球友們↑)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鞋子和戶外

(台大財金系女排↑)

這次的歡樂排球日,重點不在輸贏,而是可以認識新朋友、找到一起打排球的好夥伴,因此比賽過程沒有相互廝殺的緊張氛圍,反而多了許多對彼此的包容和打氣,失誤的時候夥伴們會說「沒關係!」、「No mind」,贏球的時候會圍圈擊掌,一起歡呼!我覺得這也是在排球場上相當重要的精神,因為排球是個需要團隊合作的運動,除了球技默契的培養,打球氣氛的營造更是相當重要,有好的氛圍才能凝聚團隊的氣勢和向心力,球員們也更能投入於其中。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出社會後,獨自一人要去加入陌生的團體打球,總覺得相當不自在,也會很擔心因為跟球友不認識,或者每個人的能力強度不同,而不小心成為場上的老鼠屎,這樣的壓力和不自在的感受,就也讓自己越來越少打排球。謝謝好時光舉辦了這次的「好時光聖誕排球日」,讓愛好排球的女孩們用最運動的方式歡樂共度聖誕,這次甚至有綠色、紅色相間的Molten Taiwan排球作為聖誕摸彩禮物呢!大家都打得超級開心!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樹和戶外

(恭喜抽中了超應景的聖誕排球!↑)

最後,好時光專屬的331口號和大合照也是少不了的!在冬日的暖陽中,好女孩們一起度過了美好的排球早晨,相信這會是大家今年年底最棒的聖誕回憶!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籃球場、人群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微笑的人、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