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跑膩了城市路跑,那麼妳可以來這跑跑看!

 

每年幾乎到了秋季後就是路跑賽季的開始,在上半年,朋友就開始計劃報名,又因為北部城市路跑活動路線不外乎就是河濱公園或是市區內,加上跑友多賽道小,對於不喜歡人擠人的我們,在運動網站上找到了一場前二屆跑友評價還不錯的「阿罩霧鄉村田野公益路跑」,跟著幾個好女孩一起報名。

阿罩霧?在哪?

其實「阿罩霧」是台中霧峰的舊稱,係為此地東半部經常煙霧繚繞因而得名!(資料來源: 阿罩霧鄉村田野公益路跑活動簡章)路跑組別分為初霧半馬組(21K)、健康休閒組(11.5K)、庄腳親子組(3.8K)。大老遠來到了台中,想當然就是選擇半馬了!(一種跑好跑滿的概念)之前也跑過幾場中南部的路跑活動,對中南部路跑活動的印象就是完賽禮很澎派這場也不例外,完賽禮有米跟酒耶!看到就覺得很讚!活動時間在10月底,天氣應該偏涼爽!(這點很重要)

(資料來源:阿罩霧鄉村田野公益路跑活動簡章)

活動當天,半馬組是6點起跑,天還沒亮,氣溫也比想像中低,心中不斷祈禱著今天陽光不要太熱情!

這場參加的跑友很多,但跑起來還不致於覺得太擁擠,跑起來也順順的,路旁也有當地居民自組的加油團,搖旗吶喊、提供瓶裝水,超熱情的!當下也會給這些加油團比個讚、說聲謝謝,表達感謝之意。加上主辦單位的水站、補給站設置平均3K左右就有一站,還算足夠!

賽前,一直覺得”霧峰”一定是要來跑山路的,但活動簡章並沒提供高度圖參考,原來我誤會它了,不過雖然不是山路,但還是有一點緩坡,只是跑起來不會像山路那麼令人崩潰!

 

(圖:會場主舞台)

前面的7、8K,都大概跑在線道或是快速道路旁,之後轉入稻田邊,陽光在七點多慢慢出現,放眼望去就彷彿有神蹟降臨似的,覺得這樣的畫面好美,只是陽光越來越刺眼,雲也漸漸散去,溫度就快要跟路邊加油民眾一樣熱情,中間會有一段路跟11.5K的跑友重覆路線,這大概是全程最打擊意志力的一段,因為…好想跟著他們跑回終點!(笑~)

最後的4~5K跑在小溪旁,還好還是有些樹蔭可以遮蔽,不會直接曬在陽光下。

 

 (圖:熱情加油團)

 

(圖:綠油油的稻田/陽光越來越刺眼)

(圖:好女孩榆叡拍攝)

 

(圖:有陰影遮蔽的路段)

回到終點後,開心領到米粒的完賽獎牌,就連領完賽禮的動線也滿順暢的,還有冰敷站唷!覺得很貼心!會場週邊也有設置闖關活動、打卡送小禮物的攤位,讓大家就像到了園遊會一樣!

(圖:滿載而歸的一行人/場邊活動小禮)

 

   (圖:豐盛的完賽禮,2KG的米/可愛的米粒獎牌)

這場賽事覺得路線平緩沒有太多高低起伏,道路管制、水站設置規劃都不錯!還有民眾熱情的加油聲,官方補給也很豐富,加油團也有提供瓶裝水,覺得這樣也很足夠了!和城市路跑不同的地方,這裡沒有高樓林立,放眼放去幾乎都是平房、稻田,也沒有緊張的生活步調,起跑時間在六點,算是舒服的溫度,空氣清新,即便太陽出來,也不致於讓人難受!小編在這場賽事還破了半馬PB唷!推薦大家也可以來跑跑看!

參考資料:「2017 阿罩霧鄉村田野公益路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