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的努力,交換每公里40秒的提升。】名古屋好女孩 - Kate

1/16跟大神許願
3/10名古屋馬,要從初馬的448,縮短到420完賽

3個月要做到28分鐘的進步
等於每公里速度要提升40秒
真的好辛苦

通過終點知道達標的那一刻
無傷,且痛苦指數只有70%
(說實在的,跑間歇比這痛苦多了)

-

在訓練營初期對Kate最大的印象是:
訓練營中1600m測驗成績最好的女孩,然後在開始的第一周就跑了冬山河初馬,那時教練心裡想:「不是要把初馬留給名古屋嗎?」

而在訓練營中期的第二次1600m測驗,Kate僅僅進步6秒,而全馬預估成績大約在4:10附近。教練心想:「應該是時候可以好好地訓練一下了。」所以連帶第一、二組的課表強度也稍微往上提升。

在訓練營的最後階段是從渣打半馬揭開序幕,當天Kate以1:59:59的個人成績破二,教練心想:「這下名古屋有趣了!」,也是在那個時候她為自己設下名古屋4:20完賽的目標。

-

訓練營期間她的狀態一直都很穩定,尤其是教練常常針對她個人臨時調整配速與課表內容,即使有發現她眉頭皺了好幾下,但還是盡力的將課表完成,看她訓練後在田徑場旁休息時,教練心裡開始期待她在名古屋的表現了。

最終名古屋以前後半馬相差不到五分鐘的穩定表現完賽,成績4:20:42,也算是完成了自己設定的目標,而這才是她的第二場馬拉松,也是她正式認真訓練的第一場馬拉松。

賽後她說:「接下來除了會回到三鐵賽道上,再來就是以BQ為目標了!」

我想,她的未來絕對非常精彩。

(來源:Coach Hank Chen

《【學姊回來了!】名古屋好女孩 - 育綺》

《喜歡那個專心努力練習而成長跟突破的自己跟過程》

《60歲的她可以,妳一定也可以!》

《2018名古屋女子初馬,為自己而跑!》

----

《 2020 好時光全馬訓練營 熱烈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