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回來了!】名古屋好女孩 - 育綺

假如說~

2018名古屋有什麼讓教練比較意外的事情的話,我想育綺在比賽當天最後五公里梭哈的表現肯定可以記上一筆。

34:50/34:58/35:37/35:12/36:36/36:06/34:10/32:49/13:32

而2019的名古屋教練知道育綺會表現的很好,但真的沒有想到會這麼好,這也才是她的第二馬啊。


-

將近快一年的時間沒有持續練跑、鞭策(變態),抽中後立馬報名19年的名古屋訓練營,展開16週的訓練。第一堂課,教練:「你好像退(ㄅ一ㄢ、)步(ㄆㄤˋ)了喔」沒錯,第一天開訓,教練就是用這句問候語,下定決心,非進步不可。

不管是團練或自主練習,訓練過程中從來沒有想要放棄過,知道得好好訓練才可以突破自己。在台北田徑場的間歇訓練完,教練對我說「學姐回來了」,我知道我準備好重新回到賽道上。

最後2k
看看手錶時間,我知道我成功了,沿途的應援民眾,忍不住伸出右手與他們擊掌打氣,最後轉彎處我又紅了眼眶,每踏出一步就會提醒我這16週的辛苦,桃紅色拱門就在前面!

18年名古屋女子馬拉松04:53:20
19年名古屋女子馬拉松04:24:03

-

2018年的訓練營中,育綺跑課表時的眼神就跟其他女孩不太一樣。當時的訓練她相對都跑得比較保守,但眼神卻是堅定且清楚明白自己在做什麼事情,因此雖然速度不是很快,但每次的訓練都是穩穩地完成。

然而在2018年好時光GTRC Senior Camp 成立之時,教練在檢查名單的時候注意到名單上沒有她,坦白講心中是有點失望的,畢竟一個表現如此穩定的女孩沒有繼續訓練下去是可惜的。

而這次2019的名古屋訓練營中,她的感覺跟去年有點不同,團練時依舊低調客氣,但從自主訓練的記錄中看的出來多了一點積極還有一股殺氣,也許是真的被無良教練的問候氣到了吧。

從荒廢到重啟訓練、從恢復到變得更強,這一路走來確實不容易,看著育綺的心得也讓教練紅了眼眶,因為這一路我都看在眼裡。

加油學姊!半馬破二已不算目標,全馬破四才是妳應該要前進的方向。我們一起努力!

(文章來源:CoachHankChen )

----

更多精彩故事:

《【3個月的努力,交換每公里40秒的提升。】名古屋好女孩 - Kate》

《喜歡那個專心努力練習而成長跟突破的自己跟過程》

《60歲的她可以,妳一定也可以!》

《2018名古屋女子初馬,為自己而跑!》

----

《 2020 好時光全馬訓練營 熱烈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