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訓練課表之外

關於訓練課表之外

通常在排定年度運動行事曆時,只會於年底設定1場目標賽事,然後用半年的時間好好訓練,而在訓練課表開始前或是結束後,就與朋友們相約征服各大跑點跑步,挑戰性的山路、有趣的GPS路徑、外縣市的熱門跑點等都是吸引我們前往的動力。

這次想分享3條栗子最喜歡的山路路線給大家,夏季(或非賽季)或是想多多練習坡度技術的跑友們,可以嘗試看看喔!

第一條:楓林小橋至風櫃嘴

高度總爬升:575公尺

里程數:12.55KM

從起跑後坡度就不斷爬升,首先經過萬溪產業道路,兩旁會有樹木遮蔭,即使天氣炎熱也不怕~一路上會有些岔路,沿著網風櫃嘴的指標跑即可;雖然有坡但還是有平路讓大家休息片刻,不過接下來就是頻頻出現的髮夾彎!!體力與坡度的搏鬥著,眼神飄向左方風景,其實所有辛苦都值得,每往上一些視野就更寬廣更美麗。

 

 

 

 

 

 

 

 

 

 

 

 

 

 

 

 

 

 

 

 

 

 

 

 

 

 

第二條:愛心圖騰跑

高度總爬升:351公尺

里程數:21.52 KM

這次我們是順向跑,從成洲國小出發後都是平路,過第一個補給站,約5K處的便利商店後開始緩緩爬升,到約10K處觀音山遊客中心可以稍作休息,因為再爬坡約1公里後就是快樂的下坡囉!一路滑行看到左側有柑仔店就代表已完成14KM;至此,其實剩最後不到1公里的爬坡了,撐完接著下坡後直行回成洲國小。


 

 

 

 

 

 

 

 

 

 

 

 

 

 

 

 

 

 

 

 

 

 

 

 

 

 

 

 

第三條:不厭亭

高度總爬升:497公尺

里程數:14.5KM

在雙溪火車站集合後延著102線道跑即可,此條路線沒有轉彎或岔路,一直往前就對了;兩旁景色十分優美,也因為寧靜與筆直又被大家稱為寂寞公路。抵達涼亭後,可以稍作休息並回頭看看美麗山景,拿起相機幫自己拍張照吧!接著能啟程往九份老街出發囉,此段下坡居多,想像著芋圓正在等著妳!抱著愉快的心情到終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