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分享】好時光—專屬女生的運動樂園

 

平常因為在外地唸書,回台北的時間少之又少,在學校也頂多是上健身房、或是跑操場。又因為自己沒騎車,所以也不太會去外面合適的地點運動。只能趁著週末或是放假回台北時去體驗一些嶄新的健身館或運動中心。

而這次,我終於來到一直都很想去的「好時光女生運動樂園」,嘗試專屬女生的團體運動課程!

地點與環境

好時光樂園目前共有三個地點,分別在延吉南京、以及古亭,這次去的是南京樂園,從南京復興捷運站走路不到10分鐘的路程,交通比想像中方便許多。搭電梯到四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個鞋櫃,進去前要先脫鞋,以維持地面的整潔。

推到玻璃門,映入眼簾的是溫暖的木頭地板,兩間教室,以及休息區跟廁所。其中一間教室有寬敞明亮的窗戶,另一間教室則有布簾貼心的讓教室跟休息區有了間隔,兩間教室都有落地鏡,方便讓大家時時檢視自己的動作及姿勢。

溫暖的木頭地板,搭配明亮寬敞的空間,讓人來到樂園就像回家一樣:)

最讓我覺得貼心的則是休息區跟廁所!休息區有平常在別的健身房絕對看不到的桌子以及懶骨頭,這裡也販售沙拉讓運動完能得到最棒的營養補充,還有髮圈跟相關運動服飾。廁所有更衣室及淋浴間,若怕運動後的汗水會影響身上的氣味,洗手台也有衣物噴霧供大家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因爲運動過程會有大量的動作或是伸展,所以最好能攜帶自己乾淨的室內運動鞋,如果不小心忘記帶了,也可以憑證件跟櫃台租用哦!

樂園販售繽紛的髮圈,如果肚子餓也有營養滿分的運動沙拉可以購買

上課內容

我上的兩堂課程分別是基礎重訓跟ZUMBA 。基礎重訓一開始的時候,老師會先帶暖身與伸展讓大家進入狀態,Wen老師接著會根據上課人數配置動作,然後大家會依照順序輪流更換動作,訓練到腿、胸、背等等,以及開始訓練如何背槓。

過程中老師都會輪流指導每個人的動作、調整姿勢並給予建議,若是覺得動作的難度太高,沒辦法負荷,Wen老師也會教導你做別的訓練,一樣可以達到運動效果。

基礎重訓課程教練會給予貼心的指導,即使是新手也不用害怕!

儘管自己之前有上學校健身房重訓的經驗,但我覺得有老師的指導,更可以知道做動作的時候,會訓練到哪塊肌肉,還有呼吸的控制等,讓我學到很多!老師會依照每個人的狀況進行難易度調整,因此就算是肌力的初學者,也不會有更不上進度的情況發生。

ZUMBA課則是整堂充滿了笑聲,主要是因為小袁老師不斷在帶動氣氛讓大家整整一個小時瘋狂舞動,配合拉丁風舞曲,綜合陽光與活力,一個小時下來並不會覺得疲憊,反倒是跟隨著老師的節奏,認真地記舞步,時時保持微笑,在歡樂之中,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很快過去了,也能學到不少舞蹈動作,是讓我想一上再上的課程!

歡樂的Zumba課程,又笑又跳,不知不覺就能爆汗一個小時,超級過癮!

在好時光上課我覺得總是能在大家互相激勵下一直不斷鞭策自己,然後一起收穫成長的果實。除了老師會教授大家許多關於課程的相關知識以外,無論是初學或是進階者,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程度與種類的課程,比起自己上健身房運動或是跑步,我更喜歡這種跟大家一起揮灑汗水的感覺,很開心之餘也一點都不孤單,每次上課結束後喊的口號更像是將一整天的壓力都釋放開來!儘管回台北的機會不多,但有時間我一定會再來這裡上課的!

 

#南京復興樂園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6號4F(近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2507-5976

・官方LINE@:ID搜尋「@dyj5485x」

・FB粉絲專頁:好時光女生運動樂園 Café de GTFP

・立即預訂:http://goo.gl/WK4R1D